退圈中 勿念

关于

【宇擒顾纵】《不,正经关系》01

随心勾搭医生魏X不好勾搭警官宇

年下双洁/中短篇/绿茶文学


正文


乌漆麻黑的审讯室里,只有挂在屋顶上方散发出暖黄色光亮的吊灯,摇摇晃晃晃的顾魏眼睛生疼。

作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活了快30年的顾魏这是第一次进了派出所,还是这被当成侵害少年嫖娼不成抓起来的;真是令他尴尬到死。

他不就是喜欢撩拨一些帅气的小哥哥小弟弟吗!怎么就成了下流人士了。

还有对面这位一身黑色警服,那鼓着两坨奶瞟的小脸上,此刻正一本正经的审视着他,清冷低沉的嗓音听得顾魏委屈的不行。

“说吧!这是第几次了。”

“警官哥哥,你这是什么话,我可是正经人。”

被迫审讯的顾魏像是受了极大的冤屈一样,连忙嘟起了嘴巴,因为他知道只要装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定会于心不忍,毕竟这招他可使了千百遍。再凭借着自己这过于出众的美貌,就算对面坐的是唐僧也能让他心跳如雷。

果然顾魏从未对他的长相失望过,之前还冷若冰霜的小警官此刻却神色动容了,也只是一瞬便又冷言冷语了开来。

“你,好好说话。”

“我在好好说话啊!警官哥哥干嘛这么凶。”

顾魏继续发挥他那弱小无助的可怜模式,“我住的酒店可是有监控的,不信你们可以去查呀!我一个治病救人的医生,看到人家小孩昏倒在我房间门口,难道我就置之不理的不去管他吗?”

他是喜欢沾花惹草的到处去勾搭一些青年才俊,可也不是谁都会轻易看上的,虽说那孩子的长相挺符合他胃口的,但也不会在不认识甚至还未经人同意的情况下来个乘人之危,这可是最基本的清白和原则问题。

“我们调查过监控,是坏的。”

这回无论对方使出如何委屈可怜的模样,小警官都会视若无睹的冷冷发问:“事实如何我们自会查清,倒是你一个医生下班不回家,去酒店开什么房?”

“自然是去睡觉的呀!难不成还能做些什么?而且就是想做点啥也得有人吧!”

顾魏双手交叉低向纤细的下颚,一双瑞凤般扬起的笑眼极亮,唇红齿白的嘴角正向对方散发出迷人般的微笑,“不如警官哥哥你陪我啊!你看你这么好看,完全就是长在了我的审美点上,我呢你也看到了,所以都不吃亏。”

顾魏说的一点都没错,眼前的警官无论是那清冷帅气的长相,还是这宽肩窄腰身高腿长的完美比例,一样不落全部符合在他的喜欢上。

“你!!”

顾魏不知他所谓的调戏早就把小警官气到不行,直接就拍了桌子,那本就圆圆漆黑的眼睛和奶瞟此刻正气鼓鼓的瞪着他,就好像一头气到哼哼唧唧的小猪仔。

他这一拍不要紧,倒是把刚到门口正要打算进去的同事吓了一跳,想也不想的开门就问,“怎么了陈宇,发生啥事了?”

还未等陈宇开口,那边端坐在椅上的顾魏笑脸相迎对着来人打了个招呼,“你好呀!小帅哥。”

随后俊脸一跨小嘴一撇的如实相告:“你们警官是在凶我呢!”

“是吗?”

作为同事的杨熠,他清楚的知道陈宇这定是被气的不轻才会如此,可想而知这姓顾的医生气人是得有多厉害。

可又不能怎么样,毕竟人家确实没犯事,而且受害者还来警局澄清事实了。

“行了,别气了。”杨熠拍了下陈宇的肩,“先放人吧!”

“为什么?”

一听可以放人了,陈宇当时就不乐意了,瞪大眼睛的质问。

到现在他还什么都没问出来呢!怎么就可以放人了。

杨熠看了顾魏一眼,“是那男孩过来解释了事情的原委,跟人家顾医生没关系。”

既然顾魏是被冤枉的还被当事人保送,陈宇自是无话可说的把人给放了。

看着走在前面身型修长的背影,陈宇不得不承认顾魏的长相确实是较为出众不凡的,只是这么好看的人竟言谈轻浮的连警察都敢调戏,一想到自己刚刚被他言语戏弄,他这气就不打一处来。

尤其是看到顾魏向那位坐在椅上的男生露出逾越的笑容时,这气便不自觉地更胜了。

“小朋友这是恢复好了?”

来到警局大厅的顾魏立马上前蹲在了男孩面前,伸手揉了下他这一头金灿灿的黄发,扬起的眉眼热情而温柔,“谢谢你来帮我澄清事实,不过是你自己来的吗?”

面对顾魏软声细语的关心,男孩有些害羞到脸红,“是管家叔叔送我来的,听说你因救我被带到了警局,我就赶紧过来帮你解释了。”

男孩乖巧懂事的样子,让顾魏喜欢的不得了,“真是个善良的小朋友,比某位警官哥哥强多了。”

顾魏所说的别人听不出,不代表凶过他两次的陈宇听不出来,无端被扯上的某宇简直对这妖孽一般的男人气上了。

顾魏看了眼仿佛被他气到浑身都要发起抖来,却又碍于警官的身份不好回怼与他,只能冷着一张愤然的小脸,却惹得顾魏好笑不已,转头继续看向男孩,男孩似乎对顾魏刚刚喊他为小朋友的称呼有点不太高兴,“哥哥能不叫我小朋友吗?我已经十九岁了,不是小孩子了。”

顾魏一听自是跟他学起了生气的模样,“那我要如何称呼你这个大朋友呢?”

男孩即刻扬起笑脸地报上了自己的名字,“我叫白牡丹,哥哥可以叫我丹丹,所以我也能知道哥哥叫什么名字吗?”

“当然能啊!”顾魏扬唇一笑,“我叫顾魏,丹丹可以叫我魏哥哥。”

名叫白牡丹的男孩一听,立马点头问道:“那我可以送魏哥哥回家吗?”

“可以吗?”

爱车不在身边手机又没了电,所以根本没钱打车的顾魏,眼下巴不得有人送他回家呢!

“当然可以了。”白牡丹本来就是要来送这位漂亮哥哥回家的。

就这样能够回家的顾魏,兴高采烈打算对小警官陈宇道个别。

“陈警官,我这可就要回去了,你就没什么话想要对我说的吗?”

知道顾魏要走了,陈宇并无任何情绪以及表情,只淡淡地对他吐出了两个字,“没有。”

一句轻描淡写的没有顿时令顾魏伤心似地撇了撇嘴,“陈警官真是够无情的,我知道在审讯室说的那些话是气着了你,可我对你说的一大部分都是真心话,我对警官可是真的有好感,不然我也不会那样对你啊!”

“所以说,只要是你看上或者是感兴趣的人才会这样说,对吗?”比如刚刚那个男孩子。

陈宇清清冷冷的一句反问,好巧不巧正中揭穿了顾魏的小心思。

可顾魏仍是一脸的无辜,甚至还似懂非懂故意贴向对方的脸,温润干净的嗓音轻缓地问道:“我有吗?”

陈宇被眼前这张比女人还美的脸,盯得莫名的不自在,但却不会像其他人那般被轻易迷惑,不过顾魏确实太会勾人了,尤其是他那双异常漂亮的眼睛是真的很容易让人把持不住,好在陈宇定性力极强的道了句:“有没有你自己知道。”

随后便转身上了楼,看着渐渐消失在楼梯内的背影,顾魏知道自己这回没有勾搭成功,但却觉得这小警官还蛮有意思的,同时也引起了他极大的兴趣。


作者有话说

新的人设题材,也是第一次写,好不好,都请留言评论。


评论(13)
热度(9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简绯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