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输入中…

关于

【灵魂失重.逃离】《让我替他来爱你》

上一棒@芥末星星 

下一棒@半宿 



【博肖/联文】《让我替他来爱你》

人设:总裁哥哥X太子爷弟弟

设定:年下/替身文学(一发完)

简介:

即使你心中还不放下他,但我依然不会放弃,甚至还会替他来爱你。


正文开始


 01


肖战是在失去季向空第三年后遇见的王一博。

那晚的夜色不算很好,刚刚下过雨的天空还有些阴沉,凉风阵阵地吹着,但空气变得也清新了很多。

参加盛宴还不到一半的肖战,因为喝了一点酒的关系便从宴会厅里跑了出来。

原本只是想出来吹吹冷风透透气再回去的,但左右一想这种年年都举行的盛世宴会属实没啥意思。

虽说今晚最主要是给那位盛世王家的小公子王一博举行二十岁的生日。

但肖战对这位刚回国不久的博少爷可是一点兴趣都没有,于是不想再参加的肖战给助理打了个电话好来接他。

谁知坐在车里等人来送他回去的肖战不但没等到人,却被从另一侧开来的白色奥迪所引去了目光。

然而引去他的不是车,而是从车内下来的那位身着银灰高级定制西服马甲套装的少年。

尤其是在看清面对那张同样带有奶瞟精致的侧脸时,无一是让肖战不淡定的给惊住了。

直到人影完全已经进入了酒店,肖战这才恍过神来并连忙下车追了进去。

可惜主会厅里男男女女来往的人越来越多,多到令他根本就不好找,加上此刻还头晕的厉害。

追到三楼拐角处的肖战只好放弃般的背靠墙壁开始自我心里安慰:“肖战,向空在三年前就已经死了,还是为你而死的。刚刚那个人只是像他而已,并不是向空,不是。”

肖战越想越觉得痛心疾首,以至于被来人给堵在墙壁内都没注意到。

要不是耳边响起低沉地男音,肖战还在自我悲伤之中呢!

“大叔这是追不到我,所以在这伤心呢吗?”

顺着声音猛然抬起了头,因为哭过的关系,漂亮的眼睛早已红肿一片,此刻却泪眼朦胧呆呆地看着突然出现在眼前的人,眼泪止不住顺着眼眶往下流。口里颤抖地喊出那个许久不能再熟悉的名字,又伸过手去小心翼翼触碰起了对方的脸。

“向空,是你吗?”

王一博完全被对方一系列的举动给整懵了,不是莫名其妙的追着跑进来找他,就是在这偷偷摸摸的哭,现在还对他上手了,要不是看他长得这么好看,他或许早就动手发脾气了。

“你刚刚在喊我什么?”这大叔难不成是把他当成其他人了吗?看他哭成这样,心里竟会生出一丝不爽的感觉。

可能是被对方那副低沉冷淡质问的嗓音换回了神志,肖战极为尴尬的连忙道了句歉:“抱歉,刚刚是我认错人了。”

说完,正要抽回自己的手,反倒一把被人给擒住了,这腕力大到令肖战挣都挣不开,只能眼睁睁瞅着面前人挑眉似地反问起他来,“大叔这是撩完就想跑,嗯?”

肖战虽然还是处于无法相信,甚至是不敢相信世上为何会有如此相似到这种地步的两个人,要不是向空在他面前去世的,恐怕他都要以为是本人复活了。

不过相比起刚刚的震惊,现下反而却冷静的许多。

语调清润而平稳,“那你想怎么样?”

其实王一博也不知他要怎样,反正就是不想让人这么轻易的离开,这是他二十年来又是回国后第一次遇见这么和他眼缘胃口的人,当然是不能放过。

所以找了个不算理由的理由,“我看大叔这么喜欢跟着我,不如陪我一同去参加生日宴吧!”

“生日宴?”一说到生日,肖战这才想起今天他是来参加庆典顺道给盛世小公子庆生的。

不过是不想装作热情的去与那些人寒暄一些无聊琐事,所以才想着离开;却没想到遇见了他。

这一放松下来酒精瞬间直击大脑,肖战再次抱歉的回绝,“不好意思,我今天不太舒服,刚刚是我失态认错了人,抱歉。”

“你喝酒了?”

王一博这才注意到他此刻微微泛红的脸和略微虚浮的身姿,这副看起来很好被欺负的模样,很明显是喝了酒的缘故。

肖战力不从心地点了一下头,便想试图努力抽回自己的手,却仍然逃离不开对方的牵制。

无奈只能抬起泛红的眼睛,待要开口让对方放手,便听到二楼处传来三三两两几个人的脚步声,还有说有笑地直接奔向三楼的方向而来。 

为了不让人看到这样子的肖战,王一博果断的将人拉入到洗手间内,紧跟着一同躲了进去。

直到几人的声音渐行渐远,王一博这才松了一口气,顺势低头去看靠在他怀里的人怎么样了,结果却发现人家早已趴在他怀中陷入了昏睡中。

而这时兜里的手机铃声也跟着响了起来,王一博帮忙掏出手机看了眼来电显示小江助理四个字。

便帮他接听了起来,电话一接通里面即刻顿时传来一道清亮的男音。

“喂肖总,我已经到了,你在哪呢?用不用我进去接你。”

“不用,你们肖总已经休息了。”

低沉清冷的声音让对方十分警惕了起来,“你是谁?我们肖总呢?”

王一博瞟了眼怀中安静沉睡的人,眸中闪过一丝狡黠,像是宣示主权一般的告诉他:“我是你们肖总的男朋友,他在睡觉不便被打扰。”

还没等人家助理回话,王一博便挂断了通话,可他不知自己的话已经小助理惊呆了。

什么意思?肖总他有男朋友了,这怎么可能呢?他们肖总可是有着清心寡欲的黄金单身汉啊!他跟在老板身边也快两年多了,可从未见他对谁有过好感。

记得上回公司有个新签约的男艺人,见到肖战的第一眼就开始穷追不舍,最后好像是因为触碰到了什么底线,惹得他们肖总当场发飙的直接把人给封杀掉了。

从此以后凡是新进来的艺人,无论男女都一概不见不约。

经过这件事后,他们肖总也被冠上了清心寡欲的名号。

如今听到清心寡欲的人已经有了男朋友,可不是跟听见了和尚娶亲一样的震撼吗!

出于好奇也特别想看看到底是何方神圣能被他们肖总给看上,所以决定今晚住在车里候着,说不定等明天就能看到两位正主了。

然而还未等上半小时,他家肖总便举止慌乱的从酒店内跑了出来,在他一头雾水之际车门被迅速打开。

透过后视镜观看,他们的肖总那被精心打理过长短不一的发丝此刻凌乱不堪,黑色条纹西装内的白色衣领毫不规整,神色更是难安地倚靠在后排的座椅上。

作为贴身助理的他,可从未见过他们肖总会有如此张皇失措的模样。印象里的肖总可是一个沉着稳重波澜不惊的人啊!

然而现下眼眶发红嘴唇微肿看着就像似被欺负了样子,难道真是和那个所谓的男朋友在一起,然后是发生了什么口角才会这般的跑出来?

小江助理回头刚喊了一声,“肖总。”

即刻就接收到了自家老板的指令,那原本温润的嗓音此时透着无力与沙哑。“什么都不要问,送我回公寓。”

这种情况即使他想问也不敢问啊!随着车子的渐行渐远,站在贵宾VIP顶楼套房一直观望着的人同时也收回了注视的目光。

转身大步地向门外而来,对着还在等后他去参加生日宴的管家助理,冷淡地道了句,“走吧!”

“好的博少。”

管家助理知道那位姓肖的总裁已经离开,毕竟两人发生了什么!他虽不知全貌却也能猜出个大概来。

那就让时间倒序半个小时前。

王一博沿着顶层三楼的贵宾通道,一路把人抱到了挂着VIP贵宾室的套房内,可能是服务人员差不多都在二楼主会厅忙活,所以这个时间段三楼相对来说比较算安静的,就算有也忙的不会刻意去注意他们。

王一博走过去刚把怀里人平放到床上,迎面就被某人一把抓住了手腕。

还没明白怎么回事,便听到对方好似在低声呢喃着:“向空,不要离开我,不要。”

原来他真得只是把他误认成了别人,这一刻王一博不知是什么心情,可能是心酸又嫉妒吧!不过更多的还是羡慕,羡慕那个季向空能被大叔这么喜欢着。

虽然叫的不是他,可那慌恐害怕到无力的痛楚感,却生生刺痛了王一博的眼。终是不忍心到替他口中的季向空回答了他:“我在,不会离开。

温柔的声音仿佛似有魔力般让沉醉其中的人缓慢睁开了双眼,映入眼帘便是一张与季向空完全相同的脸,导致让颇为想念前男友的肖战双手一伸,顷刻就攀上了对方的脖颈,温润柔软的红唇也跟着奉上浅浅一吻。

“向空,我就知道你不会离我而去的,我就知道。”

肖战的吻来得太突然,冰凉的触感从嘴角处散开,凝聚在王一博那颗怦怦乱跳的心脏上,他用力地回吻过去,贪婪地汲取着肖战的每一寸呼吸,慢慢撬开他的牙关,勾住他的舌头不停吸吮,情到浓时难自抑,干柴烈火灼烧着他的全身。

就在他快要抑制不住自己时,季向空三个字钻入他的大脑,他思想呆滞两秒猛的醒悟过来。

他所爱所叫的都是季向空不是他,王一博推开眼前的人,眼里的慌张无处躲藏。

可被酒精麻痹的肖战没有清醒,现在的他只想和他记忆里的人来一场酣畅的云雨。

所以再一次用尽全身力气又去要重新咬上对方的唇,不料这次的王一博却欺身而上地将人整个压在身下,居高临下的让他看清楚:“大叔,你可仔细看清楚了,我并不是你的季向空。”

这句话犹如一盆冷水浇的肖战当场清醒,在看清与季向空长相完全一样的脸时,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都做了些什么!吓得他脸红心跳立马推开那人下了床,动作快到硬生生撞上了床柜边缘,疼得他眉头紧皱眼冒金星,却仍不忘自我警惕看向要过来担忧询问他的人。

“是不是撞的很严重,让我看看。”

王一博刚要过去查看他撞疼的腿,奈何对方抗拒躲闪的动作让他望而止步在了原地。

眼下的肖战可顾不得其他,忍着膝上的疼痛,像逃命似跌跌撞撞跑出了房门,不巧与来人撞了个正着,好像见过一般试着叫了他一声,“肖总?”

肖战没料到这时会遇见相识的人,这下让他更加不能过多停留快速逃离了此地。

对方不明所以看向立与屋内注视离去的身影,作为管家助理的他自是不会过多追问主子的事,恭敬说出他的来意:“博少,您的生日宴要开始了,宽少让我来请您过去。”

“知道了。”

王一博面色如常的高冷,只是透过窗外那抹逃进车里的黑影,眼里才会闪出春风拂面的笑容。


02


而这边的肖战却被弄得心烦意乱,导致一夜都未怎么睡好,以至于第二天刚到公司就被女职员关切的询问。

“肖总这是没休息好吗?”

“什么?”

毫无精神可言的肖战,一时间被问的有些发懵。

却看得女职员忍不住笑了一笑,伸手指了指他的眼睛,“肖总的黑眼圈有点重,一定要注意休息啊!”

肖战同样示意道:“你们也是一样。”

“那个!!”

女职员像是想起了什么!正要开口汇报时,结果一道赋有磁性低沉的嗓音让两人回了头。

“肖总,今日来的好晚啊!”

一袭白T外加了件黑色休闲外套的王一博正从电梯出口那慢慢走来,听这一丝抱怨的口吻,像是等了好久似的。

肖战想问这人什么时候来的,谁料一回头女职员早就抱着文件悄悄离开了。

气的肖战暗自咬了咬牙,却又不能无视来人的存在,毕竟人家是盛世王家的小少爷,这也是他看到那个管家助理才知道的。

“不知博少前来所谓何事?”

肖战用着以往对待其他客户老板那样客气的方式招待,只不过漠然的神色一看就是极为的不情愿。

王一博毫无在意的上前一步,贴近肖战的脸,试着一问道:“肖总,要不猜猜看?”

肖战本就对昨晚之事尴尬不已了,现今又被王一博如此的撩拨,嘴角上扬的俊脸放大在自己眼前,漆黑的瞳孔里倒映出自己的面庞,吐出的气息传来阵阵热意,肖战有点不自然地移开了目光,假意咳嗽好来缓解心脏剧烈的跳动。

表面却故作淡定地甩下了一句,“不想猜,爱说不说。”

看着快速逃向电梯方位的祁长背影,王一博粉嫩的唇角勾起了一抹好看的弧度,转瞬便跟了进去。

肖战没想到王一博会跟上来,显然是被他突然闪现在自己面前的举动吓了一跳,抬头刚要询问他又要干嘛?结果却迎面贴上了一片柔软的嘴唇。

好在此时电梯的门已经轻轻关上,将他们暂时与外界隔绝。

不大不小只有两人乘坐的空间内,突如其来的接吻令肖战不由心下顿时一慌,惊的他连忙把人推闪开。

王一博也没想到大清早会给他意外之喜,看着再次从他面前慌忙逃开的人,让他仿佛回到了昨晚的那一幕。

不只过这次无法逃脱的让他看到了对方那紧张到仿佛要滴出血来的耳垂和跟随主人微垂而下浓密纤长且羞涩的眼睫。

王一博低笑一声,双臂环胸的上前一步弯腰打量起对方的表情来,“肖总这是在害羞吗?不过这一次好像还是你主动亲的我吧?”

肖战刚舒缓的放松下来,又被突然凑过来的王一博吓得一激灵,两个人的距离近到鼻尖都快要碰到一起了,好在肖战反应够快,一边歪头躲闪一边连连否决,“我没有,刚刚那是意外。”

“那昨晚还算意外吗?”

王一博扬唇挑眉的一问道:“而且那还是我的初吻呢!肖总打算如何赔偿我呢?”

这不提还好,一提起来就令肖战不由的头疼起来,为了能够尽早的解决此事,便抬眸问道:“怎么赔?”

王一博也不拐弯抹角,本就是为了此事而来,“做我男朋友。”

肖战没料到会是这种赔偿,自是不会答应,“换一个。”

王一博就知道肖战会想都不想的拒绝他,但并不死心的他可是早有准备地又说了一个,“那就让我再亲回来。”

反正两个条件都是相同的意思,最后答应哪个都不吃亏。

肖战仍然无动于衷的回绝,“再换一个。”

然而这次的王一博却容不得他再换条件了,“换不了,两个必须答应一个,不然我就在你的公司当着你员工的面,说你昨晚和今天都对我做了什么!”

接着又瞟了一眼右上角的方位,轻挑的语调透着浓浓的威胁,“我好像看到了监控唉!不知肖总刚刚投怀送吻的画面有没有被拍下来?”

“你!”肖战简直是被这人生生给气到了,“你明明知道我…”

“我当然知道。”

王一博笑容浅浅地打断了他,“我还知道你有一位名叫季向空的前男友,和我长的一模一样。所以你是把我当成了他?”

对方明知故问的一针见血令肖战实属不解,“既然你都知道,干嘛还要提出这种不可能实现的条件呢?”

“因为喜欢你啊!”

王一博一本正经表达出了自己的小心思,“所以我不在乎你心里有别人,更不在意成为他的替身。”

因为他相信自己有能力让肖战忘掉前任并且真心实意喜欢的爱上他。


03


果然经过王一博这阵子死缠烂打不懈的努力,肖战终于对他有了那么一丝丝的好感。

只不过这样的好感却在他试图想要更近一步时,总是会被某人推拒的逃离开来。

惹得王一博实在没法主动出手,托起那细嫩的下巴,清冷深邃的双眸紧紧盯着他问:“肖战,你有必要这么的想逃离我吗?明明你也对我动心了,为什么就是无法面对自己的那颗心呢?”

“我没有。”

肖战迅速挣脱掉对方的牵制,闪到一旁,装作一副平静如水毫无在意的模样,可他忘了自己那不擅长撒谎的眼睛,早已被对方看在眼里。

“你好像是误会了什么,之所以会认为我喜欢你,那是我把你当成了向空。”

“是吗?”王一博似笑非笑地缓步上前而行,“可你的表情在告诉我,你对我是有感情的,并不全是当成季向空的替身。”

感情!除了向空他怎么可能会对其他的男人产生出感情来,真是有够好笑得了。

可看着王一博慢慢的向他而来,肖战竟然感到自己的心脏不自觉地开始狂跳起来,那沉稳有力前行的步伐,仿佛像是一点一点踩在他的心跳上。

随着王一博的身影越来越近,整张脸都洋溢着淡淡地笑意,肖战还能从他那黑曜石如光般的水眸里倒映出自己的模样来。

“既然没有的话,就不要再拒绝的逃避我了。”

王一博伸手握向肖战的双肩,满怀真挚的眼睛绽出一个温柔的笑,“我知道你还放不下季向空,但我不在乎,我在乎的是你这个人,只要你后半生的人是我就好了。”

从他第一次被肖战认错,再到这些日子的追逐,他能感觉得到肖战已经对他产生了依赖般的感情。

即便肖战只是把他当成了季向空的替身,他也心甘情愿。

面对如此深情厚意又穷追不舍的王一博,任谁都会心动。

肖战不是一个铁石心肠的人,经过这些日子的相处,他早已被王一博的真心所打动。

但碍于心中依旧忘不掉季向空,所以不得不以此来逃离避开他给予的这份感情。

不想王一博对他竟然痴情到甘愿做向空的替身,依照肖战这为人着想的性格怎可会同意呢!

“这样对你很不公平的。”肖战不再退缩的告诉他心中想法,“我承认自己是彻彻底底输在了你的真心上,可我不想还带有装着向空的心,去跟你谈情说爱的在一起,我觉得这样对你对我,甚至是对向空都很不公平,会让我觉得有负罪感。”

一颗心却同时装着两个人,这和那些脚踏两条船的渣男有何区别。

可王一博却依旧表里如一般的深情款款,“我说过什么都不在乎,只要你不再时时刻刻想着怎么逃离你对我的感情,把我从你身边推开这就够了。”

其他琐事对他来说根本一点都不重要。

王一博不再顾忌的把人拥入到自己的怀中,“肖战我爱你,比任何人都爱。所以你不必有负罪感,你只需记得这一切都是我自愿的,自愿为你做任何事。”

“对不起。”

被迫靠在肩上的肖战早就听得泪流满面了,“这一切都是我的错,明明对向空就是放不下,可我还是不由自主对你动了心。”

“我知道,这不怪你。”

王一博轻声打断了他的话,“是我先喜欢你缠着你的,听你说喜欢我就已经很高兴了,既然你忘不掉,那就让我替他来好好爱你吧!”

闻言的肖战立马开口解释,“其实你完全不用这样的,我对向空虽有感情,但一大半的原因是他甘愿舍去自己的生命来换了我的命。所以对于这份用生命换来的,无论是感情也好恩情也罢,想必我这一辈子都忘不了。若是你在意的话…”

怕肖战误会他的王一博连忙低首贴靠向了对方的额头上,粉嫩的唇角轻扬一勾,“能让肖总动心的喜欢上我,我高兴还来不及,怎么还会去在意呢!更何况我还要感谢他的救命之恩,才能让我在这个茫茫人海中与你相遇。”

与之相对的肖战不止是被王一博那双炙热的目光盯得脸色发红,更是感动与他的真心。

“其实我也要谢谢你一博,谢谢让你能这么的爱我,但好像除了说谢谢我还真不知该对你说些什么好。”

“那就不要说了,让我们用行动来证明不是很好吗!”

说着,王一博俯首在肖战那半解羞涩的目光中缓缓贴上了他柔软的嘴唇。

这一回的肖战没有并未拒绝甚至还主动环上了对方的脖子,企图用无声的行动好来迎接王一博传递给他的热爱。

王一博,谢谢你能来到我的身边,更谢谢你让我再一次体会到了唯一的偏爱。

虽然我还未曾像你这般的爱我,但我同样会用你给我的方式真心实意的爱你。

往后的余生我会好好爱你,很爱很爱的那种。

因为被人宠爱的感觉,是真得很美好。

(全文完)

感谢@平平无奇欢  老师做的封面

评论(15)
热度(1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简绯言 | Powered by LOFTER